close

結婚到現在快十年

孩子也即將滿八歲

一路走來心路歷程

心理的變化 生理的變化 外表的變化

好多好多都讓我難以適應

 

去年底 

我終於尋求身心科的幫助

服用藥物一個月不知道是剛好沒有什麼外在刺激

還是藥物發揮了作用

我好像不那麼容易有低潮的感覺

但對任何事物也不會有什麼情緒起伏

僅僅是...不憂鬱了

 

服用藥物接近6個月醫生並未明確告訴我治療時間還需要多長

我覺得我很好了

吃藥讓我感覺別人多少會帶著:你在身心科治療,就是個情緒不穩的人

再來便是身邊的人還是一樣

生活沒改變 我的壓力 我的情緒 我的疲憊 任何

沒有改變 一直靠藥物...有意義嗎?

一位認識的醫生告訴我

你吃的藥物 其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治療作用

輔助的效果也不是像真的治療精神科那類的藥物達到治療效果

這種還是要從自己生活跟心態去改變

嗯~我聽了

我不去拿藥了...

 

直到昨天晚上

我受了不少的刺激

我排斥身體上的接觸

對方卻不斷的挑釁

我忍著 一次兩次三次

我拒絕了 沒有用 

我只能在孩子面前盡量不要表現出我的崩潰

 

我想到很多人都告訴我

尤其是同在婚姻裡的女人

告訴我要認命 要知道自己是一個女人

這社會本來就不公平

你只能忍耐或是改變你自己在這裡婚姻裡面繼續生活下去

為了小孩...

或是 是你都不給你先生履行夫妻義務

所以他才會這樣

該給還是要給

忍一下為了家庭和諧...

因為她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我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但也是個很懦弱的人

婚前 我自信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

婚後 我常覺得自己不如人 常常問自己哪裡做錯了

我常常想讓不好的情緒得到出口

但好難

過去 唱歌能發洩短暫的壓力

現在還有誰可以這樣陪著你放肆地唱?

 

 

沒有人....

不會有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 婚姻 家庭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